Friday, March 20, 2009

<<货币战争>>读感

<<货币战争>>买了很久了,当时也是一口气就看了一遍. 对货币发行和中央银行的运作历史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最令我震惊的是作者提出的美联储的私有性质.
请看原文:

“不算夸张地说,直到今天,中国可能也没有几个经济学家知道美联储其实是私有的中央银行。所谓“联邦储备银行”,其实既不是“联邦”,更没有“储备”,也算不上“银行”。“

"如此大量的国会记录和法律案例明白无误地说明了美联储的私有性质,可是有多少美国人、中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人知道这一点呢?这才是问题的可怕之处!我们以为 ”自由公正“的西方权威新闻媒体会报道一切真相,原来真相是大量的事实被它们有意地”过滤“掉了。那么美国的教科书书呢?原来各种以国际银行家们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们在为美国的下一代挑选着”内容健康“的教科书."

加上书中其它一些表述,让我感觉到一些个金融资本家正在控制世界的恐怖. 但今天看到的一篇文章批驳了这本书. 让我有些释然.
原文如下:
为什么宋鸿兵不知道美联储是私有的?
http://wenyidao.blog.hexun.com/26734350_d.html

看完这篇文章我更认为美联储的设计是美国各种利益斗争的结果,至少达到了某种平衡. 所达不存在由些许人的意志在操纵的情况.

幸好我看了这篇文章,否则我怕会成为"阴谋论"的信仰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