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帮读博同学装数据采集卡linux驱动

同学做个项目遇到点难题,就是一个驱动装不上的问题. 电话里说了几次,QQ上聊了几次,都没有搞定. 今天非催我过去. 索性就答应了. 到那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搞定了. 同学夸我半天,不过我觉得没用到很深的知识. 主要都是些日常使用维护操作,以及驱动模块编译加载. 另外就是对PCI总线要有个基本的了解. 同学刚开始一直以为pci数据采集卡的设备型号是pci1710. 还是我通过lspci的输出提醒他设备型号应该是pci1716. 同学的师兄还过来请教我如何用linux通过USB从机器手臂中取数据. 不过我没怎么做过USB,故只能爱莫能助了. 也许是自己技术方面真的水平上去了? 还是他遇到的问题过于简单? 反正我自己还是不断遇到难题,不断感到压力,谁又能帮我解决?

整个母校之旅匆匆而过,但还是有不少感概.校园大体没有什么变化. 印象中中教的电梯还是不错了,但今天一用觉得挺陈旧的了. 又一次走过考研自习时常走的路,让我不免一丝沉重. 大学的四年是我人生最颓废的四年. 四年没有追求的日子,真想时间倒流重新来过. 不过重来我又能有多精彩? 校园依旧,我也依旧. 依旧的把感情深埋,依旧的拒绝挑战,依旧的腼腆. 就算一切重来,你又能改变多少自我.

No comments: